1 2 3 4 5
首页
喜报丨我院本科生作品入选国展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荣获“校长奖学金”
时间:2023-11-0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院绘画系2020级本科生包浙南同学水彩画作品《1号集装箱·新丝路》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包浙南同学的水彩画《1号集装箱·新丝路》关注新时代丝路商贸,以图式语言表现社会发展,作品首先入选中国美术馆主办、2023年1月18日至3月26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美在致广——全国小幅美术精品展”,随即并被《光明日报》推介刊发,最后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中国美术馆是中国最高的美术殿堂,致力于构建当代美术作品收藏、展览与研究的学术思想体系。我院先后有水彩画、实验艺术等教师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但本科生作品入藏中国美术馆尚属首例,这在全国高校专业教学成果中也是难能可贵的。本次作品收藏体现出我院近年来推进学科专业共建方面的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重大突破,对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包浙南同学作品《1号集装箱·新丝路》

中国美术馆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馆收藏证书

《光明日报》刊发

吉林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