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图书馆建筑面积28858平方米,共设阅览席位4099个,纸质藏书226.08万册,藏书总量和生均图书逐年增加,学科门类齐全。图书馆建筑风格朴实厚重,装饰典雅,内部结构宽敞、通透,会议厅、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书店、研修间、自习室等配套设施齐全。

我校为吉林省属重点师范院校,因此,本馆收藏重点以学校的基础学科为主,并注意师范性特点,形成了以文史文献为特色的藏书体系。其中有台湾影印文渊阁本《四库全书》、《四部丛刊》、《四库备要》、《古今图书丛书集成》、台湾沈云龙主编的《近代中国史料丛刊》、1872年至1943年上海出版的影印本《申报》,及满族文化研究的相关资料。本馆对吉林省地方文献、地方志,以及有关清史研究的文献收藏也比较全。
自1998年实现自动化、网络化以来,图书馆逐步引进了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维普、万方、EBSCO、Springer、Wiley等多种中外文数据库,电子图书总量达79.5万册。读者可在电子阅览室查阅本馆的电子文献及浏览Internet网上信息。参考咨询部开展咨询解答、定题跟踪及科技查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