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互借

为了提供良好的文献资源保障,吉林师范大学图书馆提供微信群自助文献传递服务,有需要的教师请联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通过身份核验后,以邀请方式进群。

在版权许可的范围内,对本馆未收藏的期刊文献、会议文献、学位论文、报告、标准等文献,教师读者还可以通过CALIS或CASHL进行文献传递,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使用 指 南

一、服务 流 程

1.注册

请点击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读者端(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414&auth=true)进行注册,工作人员会在注册信息提交成功后的1-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注意事项:

(1)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2)登录账号为读者的校园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与卡号相同;

(3)请正确填写电话号码及常用电子邮箱,并确保有效;

2.提交申请

登录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读者端 提交文献传递申请(可以通过联合目录检索自动生成表单,也可以手动填写表单),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注:如读者所需文献为人文社科外文文献,建议首选CASHL系统进行申请,流程如下:

请读者点击CASHL(开世览文)主页,注册成功后,查询所需文献,直接提交文献传递请求,3个工作日内可在电子邮箱收取电子版全文。

注意事项:CASHL服务目前仅限文献传递,CASHL图书借阅申请请参照馆际借书流程。

二、收费 标 准 与 补 贴 政 策

文献提供单位向我馆读者提供有偿文献传递服务,我馆为读者提供费用补贴,政策如下:

1.期刊文献和会议文献:我馆长期向读者提供全额补贴;

2.学位论文:按照文献提供单位实际收取的费用,我馆提供50%费用补贴,向读者收取50%费用;

3.缩微胶片、专利、标准等特殊文献:按照文献提供单位实际收取的费用向读者收费,图书馆不加收任何费用。

对于所缴费用我馆可开具本校财务报销的收据。

三、获取方式

纸本文献: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读者到馆自取。

电子文献:发送至读者电子邮箱。

四、服务 时 间 与 联 系 方 式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30-5:00

联系方式:0434-3292097

QQ咨询:418086095

五、版权 声 明

吉林师范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所提供的文献时,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版权法,仅为个人学习、研究、教学或欣赏之用,不得直接用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中。

读者在申请使用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时,即被认为接受以上版权要求,并将遵守以上版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