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委简介

文学院党委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下设5个基层党支部,其中教师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1个、研究生学生党支部1个,现有师生党员140余名。现任党委书记为杨卫东同志。

在吉林师范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文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几年来,文学院党委曾获得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四平市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2021年)、四平市“三八红旗集体”(2018年)、吉林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等多项荣誉称号;学生党支部获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8年)并培育创建完成,教师第二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0年)并培育创建完成。2023年初,文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未来几年,学院党委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主线,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着重从机制运行、政治把关、思想引领、制度落实、推动发展五个方面着眼,按照“一核二围三新”整体工作思路,立足学院现有的党建工作基础,探索具有吉师特色的基层组织建设模式,构建一个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阵地和红色阵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向更高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 编:136000 联系电话:0434-32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