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吉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始建于1958年,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同时招收课程与教学论(语文)、学科教学·语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的研究生。2012年、2014年自主设置东北文化、媒介文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一级学科(2011),吉林省优势特色学科A类(2018),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C(2016)。据艾瑞深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本学科全国排名81,地区排名第3,办学层次为中国高水平学科。学科聚焦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6个较为稳定的学科发展方向,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学位点现有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语文教育研究基地等6个省级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 编:136000 联系电话:0434-32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