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2021-12-17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 “笔墨中国”和“诵读中国”三个赛事落下帷幕。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6项。

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李恒老师的作品《诗经·周南·桃夭》获得大学教师组一等奖。徐瑶同学的作品《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恒);李丽鑫同学的作品《临安夜雨初霁》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李佳)。褚婕、管婧娴、李欣佳、赵志颖和贾玲玉等5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袁贝贝同学的作品《古诗四首》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杨宝宝、宋旭安);李烁同学的作品《文心雕龙·诠赋》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方克朋)。李季、丛佳琦、罗洋、程铭洵、王正航、汪秦晨、王慧、李艺楠、马金华、王思旭、田诗卉等11位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傅一佳同学的作品《大堰河—我的保姆》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杨吉琳、王锐)。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作为教育部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得到人民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这是我院师生在学科竞赛上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 编:136000 联系电话:0434-32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