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由兴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0       发布者:2023-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由兴波为我院书法系师生做题为《宋代书法“四大家”诗学思想与书法理论比较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书法专业系主任杨宝宝主持,我院50余位师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由兴波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书经历,对“宋四家”的书学观念与诗词中所隐含的思想进行了文献的梳理和比较;对“宋四家”中“蔡”为何人作了详细的考证,并结合具体作品解读了宋人“尚意”“重韵”的书学观念等。报告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 编:136000 联系电话:0434-32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