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腾蛟起凤,郁郁葱葱——文院学子在吉林省首届高师联盟专场诗词大会中荣膺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20       发布者:2023-06-20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8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省图书馆承办的吉林省首届高师联盟院校诗词大会于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完美落幕。吉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文学院选手孙薛同学获得全场唯一一等奖。

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群雄逐鹿、扶摇直上与问鼎中原。

第一环节“群雄逐鹿”为必答题环节,参赛队伍8进6,孙薛同学获得全场唯一满分。

第二环节“扶摇直上”为抢答题环节,参赛队伍6进3,团队成员配合默契,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广博的知识积累,稳居此环节第一,顺利晋级。

第三环节“问鼎中原”为飞花令环节,参赛队伍角逐冠亚季军。场面气氛热烈,选手们文思泉涌,以诗会友,观众掌声雷动,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喝彩。吉林师范大学代表队最终捧得冠军奖杯,载誉归来。

(隋宇薇和孙薛同学在飞花令现场)

本次诗词大会意在进一步展示我省师范院校传统文化素养培育的成果,引领大众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正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赛设团体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东北师范大学和北华大学分获亚季军。

我院为本次诗词大会选手的选拔工作做了精心准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文学院竞赛指导团队发挥组织作用,推选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隋宇薇和2020级孙薛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古代文学教研室侯海荣老师为两名同学做了赛前辅导。两名同学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进一步彰显了我院的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 编:136000 联系电话:0434-32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