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时间: 2023-12-29 15:16      点击:

一、 招生类别及奖学金期限


学生类别 专业学习年限
硕士研究生 3 年

二、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为 18-35 周岁, 非中国籍公民, 身体健康, 无犯罪记录,具有学士学位;
2.HSK 成绩达到 4 级(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 HSK 证明) 。
三、 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内容
1.生活费(每月 3000 元人民币) ;
2.学费;
3.住宿费;
4.综合医疗保险费。
备注: 国际旅费自理。
四、 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中文或英文填写) 。
申请人注册并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系统, 在系统内填报信息(http://studyinchina.csc.edu.cn) , 填报完成后下载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
2.护照首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晚于 2024 年 9 月) 。
3.最高学历证明公证件。 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 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公证件应为中文或英文)。
4.学习成绩单(本科阶段) 。 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可提供中文或英文成绩单, 如为英语以外语种, 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5.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 应提交中文或英文学习计划一份(1000 字以上, 可另附纸) 。

6.语言能力证明。 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期内且与相应中文水平要求相符的 HSK 成绩报告。
7.预录取材料(申报材料通过我校初审后, 联系我校, 由我校提供。备注: 最终录取结果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确定) 。
8.推荐信。 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需注明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并附签名。
9.《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复印件(须英文填写, 原件入境时携带) 。
备注: 缺项、 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加盖骑缝章、 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无效, 检查结果有效期为 6 个月。
10.无犯罪记录证明。 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 6 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注意事项:
(1) 填写申请表时, 留学项目种类请选“中国政府奖学金” ; 吉林师范大学机构代码为 10203。
(2) 申请人在接到我校通知后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 邮寄到我校。
(3) 保险详情可登录 http://www.lxbx.net/tbzn/lxbx-tb01.html
查询。
五、 录取和开学
1.报名截止日期: 2023 年 3 月 1 日。
申请材料经吉林师范大学审核通过后, 统一报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2.录取通知: 录取结果将于 2024 年 7 月末公布。
3.开学日期: 2024 年 8 月下旬, 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六、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海丰大街1301号吉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136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34-3295868

E-mail: int@jlnu.edu.cn

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学院码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
002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 030100 法学
教育科学学院 040101 教育学原理
教育科学学院 040104 比较教育学
教育科学学院 040110 教育技术学
003 教育科学学院 040200 心理学
004 历史文化学院 060200 中国史
007 文学院 050101 文艺学
007 文学院 050102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07 文学院 050103 汉语言文字学
007 文学院 050105 中国古代文学
007 文学院 050106 中国现当代文学
007 文学院 050108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011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070100 数学
014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070501 自然地理学
014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070502 人文地理学
014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070503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