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书推荐 | 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揭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 2004 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文津图书奖采用《簸扬图》为标识,有“读书如稼墙,勤耕致丰饶”之意。该奖项命名为“文津”,不仅缘起于国家图书馆“四大专藏”之一的文津阁《四库全书》,也寓意“文化津梁”,彰显了图书馆作为传承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作者、出版者和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积极作用的使命。

 文津图书奖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参评图书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的普及性图书。评审工作由国家图书馆牵头成立的组委会策划组织聘请馆内外专家组成评委会,获奖及推荐图书通过社会参与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并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予以公布。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及其文津读书沙龙”曾荣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原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项目”奖。作为服务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文津图书奖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全民阅读,开创了图书馆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的新形式,体现了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提升了图书馆在全民阅读领域的影响力。


阅享时代 开卷生花展板-正文.pdf

上一篇:2023年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通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