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师文库

吉林师范大学文库简介


六十年风雨育人路,吉林师范大学赢得桃李满天下,培养了以张占斌、林乾、施占军、傅道彬、左鹏军、孙吉胜、王敬慧、王一多、赵海月、宗占国、杨景海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为省内外培育了无数栋梁之才。

在60多年的学术传承中,优秀的吉师人撰写了许多学术著作和其他作品。2014年由徐兴祥馆长提出建“吉师文库”,将这些著作、作品加以收集、整理、保存和利用,是吉师大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8年,在吉林师范大学60年校庆之际,为彰显吉师校友风采,以前贤大作激励后学,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图书馆建立了“吉师文库”阅览室,将多年来收集的数千册校友、教师著作为其单独分类、编目,并开架陈列,供读者参阅,作为母校图书馆的重要特色馆藏,永久珍藏和展示吉师校友的才智和成果。

建设过程中,馆员先后到校友办,取到校友名录。走访各个学院,找到各院领导及教师,划出本学院知名校友,通过电话和网络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送《图书征集倡议书》,同时与全校教师积极联系,征集他们的著作,给捐赠者发放《吉林师范大学收藏证书》以表示感谢。从2014年11月始建到2018年6月,“吉师文库”共计收到校内外捐书2312册,并继续赠加。

“力行大道,甲子鼎新”,“吉师文库”随时接受各院系教师和校友的著作和作品捐赠,这里是您展示学术成果的最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