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朋友:

吉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创于1983年,前身为四平师范学院生物系,在历届院系领导的艰苦努力下,经过近30年发展,生科人用“探索生命,勇于创新”的精神将学院建设成学术队伍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学科研究方向稳定、研究特色鲜明;教学科研设备先进的高水平的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依托生物资源与环境信息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生物科学省级特色专业和生物科学优秀教学团队的优势,遵循“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发展方向,坚持“以学生为本,形成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创新教学理念,进一步落实质量工程,强化学生的使命感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力争为师范教育和生命科学研究培养出大批思想敏锐、专业素养过硬、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学院的发展凝聚着每一名教职工的智慧与汗水,沉淀着几十年来生物人不懈的追求与奋斗。今后,让我们继续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用真情对待学生,用严谨对待工作,用感恩对待生活,用希望对待未来,秉承“明德 励志 勤学 敦行”的院训,用爱打造生命和科学,努力创造生命科学学院新的辉煌!


吉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