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在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报考条件、报名及相关考试、复试、调剂相关流程等方面,请参见当年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文件(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jlnu.edu.cn))。

除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外,2019年,文学院招收各学科、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125人;2020年,文学院招收各学科、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142人;2021年,文学院招收各学科、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135人;2022年,文学院招收各学科、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141人。

多年来,结合专业特点,文学院开辟了一条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就业之路。近两年,面对疫情期间严峻的国内就业形势,文学院一方面建立科学合理的毕业生就业宣传引导机制,开拓缓解就业压力的有效途径,积极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面向基层就业;另一方面鼓励青年人树立崇高的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建功立业。从相关数据来看,2018年,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率为90%。2019年,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率为85.29%。2020年,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率为84.62%。2021年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率为89.43%。研究生就业工作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文学院研究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 编:136000 联系电话:0434-32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