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由5人组成,下设4个基层党支部,现有党员43人,现任副书记(主持工作)穆永光。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以“推动教育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旨,按照“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党总支始终以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展开党建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力加强党同群众的密切联系,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总支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群众观点,牢记宗旨、为民谋利;强化实践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强化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廉洁奉公。

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党总支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坚持职权法定的原则,密切党政合作,严格落实党政议事决策规则,倡导民主的工作方式和按制度办事的工作作风,形成了一支勤政务实、团结协作、廉洁高效的领导集体,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不断加强,充分发挥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整体推进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