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与东丰县高隆乡村旅游合作社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 2022-07-06 09:09      点击:

7月2日我院领导与教师一行4人赴东丰县猴石镇高隆村实地考察,并与东丰县猴石镇高隆乡村旅游合作社举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猴石镇党委、政府领导陪同考察并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穆永光对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实习基地,加深双方的合作。猴石镇党委书记车明松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乡村旅游现状、乡镇发展前景规划等进行介绍。双方共同期在实习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野外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必修实践环节,是基础课程教学的继续与深化,有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以验证和应用,有助于巩固课堂教学内容。高隆乡村旅游合作社位于辽源市东丰县猴石镇高隆村,地处长白山余脉和松嫩平原过渡地带,是丘陵起伏的半山区,自然形成了较为丰富的植物群落,植物资源丰富,是植物野外实习基地的良好选择。

此次高隆乡村旅游合作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成功签约,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实习实训平台,为有效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分析问题能力与综合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