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协会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阅读协会成立于20161117日。由原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原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家治与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才山共同为吉林师范大学阅读协会会标揭幕与授旗。协会设址于图书馆,工作受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指导。吉师阅读协会是一个由学生自愿参加的非盈利性学习活动类组织,致力于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阅读协会作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图书馆的管理、阅读推广和读者活动组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阅读协会由具有中国国家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资质的图书馆馆员作为指导教师,以“培养读书兴趣,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实践能力,倡导奉献精神”为宗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赢得了广大读者的信任和赞誉。

协会每年举办春之韵诗歌朗诵大赛、夏之风阅读马拉松大赛、秋之声新阅行动大赛和冬之梦名著艺术再现大赛、读书达人秀一站到底知识类竞赛,开展读书沙龙、图书交换、经典阅读书目推介展、经典名著影片展播、文学欣赏讲座、书评等活动,并定期邀请著名学者专家举办讲座或报告,同时联合吉林省高校阅读委员会举办“你选书我买单”、“阅读之星、“寻找最美校园阅读人、 “最美阅读空间、“最美校园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阅读协会在“吉林师大社团迎新展”中连续多年荣获“最佳人气社团”称号。

2017年,阅读协会“经典阅读伴我行”案例被评为“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优秀奖。

2018929日,四平市全民阅读协会吉林师范大学分会、四平市全民阅读协会吉林师范大学活动基地成立。

2018年,我校在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中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吉林师范大学阅读协会每一年都在被赋予新的活力与内涵,如今正在为努力构建一个以阅读为基础的多方向发展协会而奋斗。

吉林师范大学阅读协会欢迎每一个热爱阅读的你!

                                                                     

          阅读协会qq群:454975949             阅读协会微信公众号:“吉师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