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协会章程


吉林师范大学阅读协会

吉林师范大学阅读协会是由本校广大读书爱好者自愿结成的非盈利学习活动类组织。协会设在图书馆,工作上受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指导。

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第二章 协会基本任务

第一条  密切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

第三条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阅读与写作能力、管理与实践能力、思维与创新能力。

第三章 活动范围

(一)定期开展读书沙龙、图书交换、经典名著影片展播等阅读交流活动,建立学生相互交流的渠道,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水平,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三)定期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讲座或报告,定期举办各种专题活动。



(一)拥护本会的章程;

第二条      会员有下列行为,取消会员资格

第三条      会员享有的权利

(二)参加本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四)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维护协会利益和荣誉,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定;



会长:对协会整体工作进行计划和安排,管理监督协会内部日常事务。

干事:2-3人,负责协会活动的具体工作实施。

(一)会长提名与民主选举相结合;

(三)每学年进行一次换届与选举。

第六章  协会经费

第一条    经费来源

第二条    经费管理

第三条    经费使用项目

2. 办理会员证。

第七章 附则

第一条  本章程的修改与解释权属阅读协会理事会。

<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宋体,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serif; font-size: 14px; position: relative; box-sizing: border-box;' line-height:2;"="">第二条  本章程自宣布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