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23年教育部“汉语桥”——“云聚魅力英城,探析地域文化”线上项目正式开营
时间: 2023-03-06 08:56      点击:

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月26日,我校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云聚魅力英城,探析地域文化”线上交流项目正式开营。校长杨小天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越南、日本、韩国等国的585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杨小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学校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项目院校”,先后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中文及专业课程。为此次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学校专门成立了由精干教师组成的“中国语言”与“文化特色”教学团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授课内容,能够使不同水平的学生都能体验到汉语的魅力和东北的特色文化。

杨小天指出,当前整个世界已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互通互联的时代需要我们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友好合作,共同发展。各国文化虽然各有差异,但也各具魅力,“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学校与友好校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构建具有特色的国际型院校。

杨小天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汇聚云端,一起体验中文的魅力和东北的地域文化,能够学有所得、得有所乐、乐有所进,努力成为中国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情传播者,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华语言与文化教育走向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营仪式上,师生共同观看了吉师校园宣传片和往届各国师生对项目优质反馈的视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