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喜库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党委书记王喜库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相关部门负责人,“青马班”“学习筑梦班”学生代表以及团学干部聆听报告。

王喜库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于当代青年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

王喜库强调,新时代青年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扛起复兴大任,不负人民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坚守理想追求。要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以不怕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战胜困难。要磨砺能吃苦的品格和精神,不怕苦、能吃苦、甘吃苦,乐于奉献。要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要常怀感恩之心,使之成为成长成才、报效国家的不竭动力。

王喜库希望吉师学子都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既要怀揣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在不断实践中增强本领,在勇挑重担中历练担当,在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课后,王喜库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就学生学习生活的困惑给予悉心指导。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授“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