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标志

学校标志


校  标



本标志通过异质同构的造型手段将“JL”、“翻开的书本”、“树苗” 、“笔尖”四种造型元素结合成一个整体。在充分表达吉林师范大学地域性(JL)和行业特征(书本)的基础上,又表达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苗)和勤勤恳恳(笔尖)的办学理念。蓝的色彩表现不仅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而且表达了吉林师范大学包容、宽厚、博学的文化精神。具有时代精神的标志同大气磅礴的书法标准字体的结合,预示着文化的传承。


校  训




undefined


出 处

语出《中庸》"子曰: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知斯三者,则知所以修身;知所以修身,则知所以治人;知所以治人,则知所以治天下国家矣"。

内 涵

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的职业素养;

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价值取向;

终身学习知行统一的行为准则;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理想追求。


宣传片



校  歌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