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吉林师范大学建于1958年9月15日,当时校名为四平师范专科学校。建校之初,全校仅有教职员工29人,学生285人,分中文、数理、地生、政史四个专业。学校没有自己的校舍,就借用四平一中西楼(学生宿舍)的二楼作校舍开始了自己的办学之路。

1960年,四平师范专科学校开始招收首批四年制本科生129人。同年9月,校舍从四平一中西楼的二楼迁到新校址(原四平专署办公用房),结束了借地办学的历史。10月,四平师范学校从公主岭迁回四平并入四平师范专科学校,学校在校学生达到1070人,教职员工达到184人。

1962年至1966年,吉林省政府先后将通化师专、白城师专、吉林师专并入四平师专,校名为四平师范专科学校。1966年,学生总数达到1228人,教职员工总数达到393人,占地面积达到1500亩,分东西两校办学。

1973年,经上级批准,四平师范专科学校升格为四平师范学院。

1979年,学院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1984年,学院设立外事机构,扩大学院对外交流。国际上,与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乌克兰、韩国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1985年,学校各系全部迁入西校,结束了长达20年的东西两校办学的格局。

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四平师范学院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2002年3月21日,经教育部批准,四平师范学院更名为吉林师范大学。

2004年12月1日,学校被省政府确定为吉林省重点大学。

2012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校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零的突破。

2014年3月,长春校区正式启用,成为吸引服务高端人才的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全省高师培训的基地。

202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吉林师范大学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