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杨小天,党委副书记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利、邢宇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喜库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总要求的关键环节,是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题中应有之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王喜库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以学铸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多思多想、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做到以学增智。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王喜库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做到以学正风。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硬作风”确保“真收获”,在对标对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做到以学促干。要坚持学习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牢牢把握谋划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方法,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立足思想实际和客观实践中,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精准出招、协同发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下发了《吉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及理论学习方案》。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