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利、邢宇、王菲菲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王喜库围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谈了学习体会。于荔欣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交流。

王喜库指出,这次集体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常抓不懈,以优良的党风砥砺学风教风作风,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喜库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树立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及时把能干、实干、会干的干部识别出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管理起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喜库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摒弃“好人主义”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学校纪委委员、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教师宋卉作了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