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5月5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利、邢宇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王喜库围绕“树立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教育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谈了学习体会;吴振利、邢宇分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中如何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进行学习交流。

王喜库指出,这次集体学习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深刻理解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喜库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阵地,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三位一体”战略思维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各项工作,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王喜库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推动学校新型特色智库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二是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全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加强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要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为导向,紧盯“四新”“四化”重点领域,建设特色鲜明产学研合作平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破解人才政策“中梗阻”,创优人才环境“生态圈”,打造人才汇聚“强磁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一支既有深厚学养、又有高尚师德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主动对接我省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