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
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喜库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宇、王菲菲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和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学习寻乌调查 大兴调查研究》;王喜库围绕“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谈了学习体会;左今明围绕“调查研究要着重把牢的‘五个度’”作了书面交流,王菲菲围绕“联系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际工作”作现场交流。

王喜库指出,这次集体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

王喜库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夯实调研根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稳“人民至上”这个调查研究的“航向”,聚焦师生关切,建立民生项目清单,不断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筑牢调查研究的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调研方向。要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根据工作实际领题调研。要通过走“深”,抓住问题关键,带着明确的目标深入调研,掌握调研活动的主动权;要通过做“细”,把握问题本质,带着问题仔细看、精细析;要通过求“实”,着力查摆学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王喜库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总结调研经验。党员干部要下沉到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深入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及其根源,研究提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办法举措。要坚持守正创新,丰富调研手段。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把传统调研方法和现代调研手段结合起来,为学校提供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考。要坚持系统思维,提升调研实效。要把解决当前问题与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微观研究与宏观研究结合起来,把对策研究与战略研究结合起来,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