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5月16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25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绍宇,组员邢阔、张婉琪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喜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喜库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25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悟”结合,在学懂弄通中做好“深化”;坚持“学”“行”结合,在知行合一中做好“内化”;坚持“学”“思”结合,在学以致用中做好“转化”,扎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深度有实度有效度,全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王喜库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优良学风和务实作风,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把读书班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王喜库要求,一是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坚持常学常新,将深入学和跟进学相贯通,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结合高校职责使命,找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持续在调查研究上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将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事求是地查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瘀点难点,着力解决学校发展所需、改革急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到广大师生的心坎上。三是要持续在推动发展上求真求实。坚持真抓实干,使重实践与求实效相促进,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实效。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吉师力量。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供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