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党委书记王喜库以“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王菲菲出席活动。机关、业务、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聆听党课。

王喜库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抓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出发点。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树牢“围绕师生员工、关照师生员工、服务师生员工”的理念,切实做到铭刻于心、着眼于事,见诸于行,凝聚起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共识、价值共识。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抓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立足点。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文化建设,一以贯之做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王喜库强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抓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着力点。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鲜明品格,坚持守正与创新的辩证统一,注重转变思想观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突破点。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思考,善于及时发现问题、深度思考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推动解决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

王喜库要求,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抓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关键点。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加强前瞻性研究思考、全局性谋划部署、整体性推进落实,推动全校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迈上新台阶。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抓牢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增长点。要深刻领会“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视野境界,强化战略思维,突出把握发展大势、拓展国际交流、深化开放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角谋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喜库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撰稿:李思豫 审核:宁国利)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