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省内五所高校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交流会
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学校联合通化师范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四平职业大学等五所高校举办主题为“共建·共享·共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对共建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武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及省内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赵经武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和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要顺势而为,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背景;要谋势而动,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使命和当担。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交流会设有思政课教学展示、交流研讨和实践研修三个环节。参会教师共同观摩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示范课;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思政课建设、学术科研发展、实践教学等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创新成果;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提升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总体质量和学科发展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对进一步加强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合作,形成共建共享共赢良好格局,推动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张宇 审核:王柏文)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