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于澎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于澎教授学术报告会,聘请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于澎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宇出席聘任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并聆听讲座。

邢宇为于澎教授颁发聘书。于澎教授受聘后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努力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于澎教授作了题为《从气韵生动到审美密码》的报告。报告以谢赫六法之中的“气韵生动”为原点,深入阐释了其与中西哲学、艺术理论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向师生系统地介绍了审美元素背后呈现出来的“审美密码”,以及自身绘画创作的面貌和思路。于澎教授关于哲学与审美的深度分析极大地提升了师生对艺术精神的认知,开拓了师生的艺术思维和学术视野。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美术学院 撰稿:庞哲 审核:陈思)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