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学校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实习实训中心千人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王喜库、校长杨小天,党委副书记韩金玉、赵经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荔欣,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马光焱出席会议;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经武主持会议。

杨小天作题为《坚定信心 开拓进取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认真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学校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杨小天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优势特色,打造靓丽名片,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杨小天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获批吉林省属重点大学20周年,还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赋能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贡献。

杨小天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紧紧围绕“九大重点任务”持续奋斗。一要聚焦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高质量发展主心骨;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健全体制机制,守住高质量发展生命线;三要聚焦内涵提升,注重供需对接,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力;四要聚焦人才培养,推动分类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本盘;五要聚焦队伍建设,优化引育环境,做大高质量发展蓄水池;六要聚焦科学研究,突出成果转化,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七要聚焦内部治理,提升行政效能,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八要聚焦合作交流,拓展服务链条,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九要聚焦人民至上,守住安全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奋进之路从无坦途,全校师生员工要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的责任担当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王喜库作题为《扑下身子 狠抓落实 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总结讲话,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校友和离退休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大会辛苦劳动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并表示,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和审查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大家“爱校如家”的精神风貌。

王喜库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本次会议精神见到实效,关键在于强执行、抓落实。全校上下要有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强化落实。

王喜库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希望。他要求,一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不折不扣”,就是不讲条件、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要坚持加力促深化、全力促内化、聚力促转化,原汁原味领会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一丝不苟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硬对硬。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雷厉风行”,就是要快字当先,兼顾抓落实的速度和效率,不等、不拖、不推,在抢抓“时”上下功夫、在把准“度”上下功夫、在力求“效”上下功夫,既“谋定而后动”又“谋定而快动”,一切工作都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三要求真务实抓落实。“求真”,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务实”,就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只有求真务实,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在不断解决问题、打通堵点、补齐短板中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四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敢作善为”,就是既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也要有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直面困难挑战、彰显担当作为,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五要廉洁奉公抓落实。“廉洁奉公”,就是一切工作出于公心,把主要精力放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上来,结成纯粹的革命友谊,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让干净和干事内在统一、相得益彰。

王喜库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吉师智慧、展现吉师担当、贡献吉师力量!

大会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和审查工作报告,并开展了会员评家工作。

197D3

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校工会 撰稿:王萌 审核:冯准)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