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获批教育部2024年“汉语桥” 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4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云聚吉师学中文,感知华夏东北情”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第五次获批此类项目。项目拟定近期开始实施,目前已启动相关工作。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提供汉语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为各国中文爱好者架设起友谊的桥梁。

“汉语桥”——“云聚吉师学中文,感知华夏东北情”项目采用“直播+录播”授课模式,直播课程设置紧贴各国中文学习者的生活,包括衣、食、住、行等常用语言的运用,录播课程结合我校地域特色,包括满族文化、非遗文化、吉林饮食特色等,课程内容丰富,旨在多视角、多维度地带领海外中文爱好者感知汉语之美,云体验我国东北的风土人情。学校通过此项目践行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使命,对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广国际中文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张超 审核:郭春燕)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