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4月10日,学校在学生公寓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和四平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300余名学生参与演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7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包含五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为模拟火灾报警过程,由门卫拨打119火警电话和学校报警电话,报告现场情况。第二项内容为疏散楼内人员,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及消防员组织学生进行疏散。第三项内容为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员利用直臂云梯对楼内被困人员实施营救。第四项内容为模拟灭火,消防队员进入楼内通过消防栓铺设水带,配合低压水罐消防车进行灭火。第五项内容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讲解及实操培训,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为师生员工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师生进行现场操作。

学校通过开展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为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树牢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工作成效,为打造文明、稳定、有序、平安吉师提供安全保障。

演练现场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


(供稿单位:保卫处 撰稿:贾磊 审核:张崇)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