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师新闻 > 正文

【视频】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新目标赋予新使命 学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11-03-07 浏览次数:

This text will be replaced

告别了卓然不凡的2010年,迎来了生机盎然的2011年。3月5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150多名代表肩负着全校1300余名教职工的重托,满怀豪情走入会场,在这里共谋学校发展,共同描绘学校“十二五”的美好蓝图。

上午8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校长张伯军关于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201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说明。

张伯军工作报告的题目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开启吉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新篇章》。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0年学校的工作;明确提出2011年学校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国家、吉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国家和吉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体思路;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开启吉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报告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求学校新发展的改革进取精神和开拓创新意识,赢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讨论踊跃,知无不言,群策群力,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校领导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分别深入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参加讨论,并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4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代表们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张伯军校长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201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审议通过吉林师范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卓越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学校2011年工作任务,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群策群力地发挥好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继续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二是教代会代表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三是要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二,不失时机地充分利用好有利于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各项新政策:一是积极稳妥地配合省编办完成好人事调研工作,二是积极稳妥地配合省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债务的化解工作,三是要积极稳妥地、高效地、精心地谋划好教育质量改革二期工程。第三,统筹兼顾地高质量完成好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统筹做好常规工作与专项工作,二是统筹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三是统筹好改革、发展与稳定工作。最后,他说,新年度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蓝图也已经绘就。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以优秀的业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为把我校建成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林波主持。

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教学单位教授、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校院两级关工委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