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工委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学院(二级)关工委成立10周年暨2010—2012年度关工委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12-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充分肯定和鼓励在关工委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12月11日,学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庆祝学院(二级)关工委成立10周年暨2010—201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波、党委副书记兼校关工委主任高林波、校关工委顾问徐作宣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学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高林波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

张波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表示衷心祝贺!向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而默默奉献的关工委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支持关工委工作的有关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对关工委的工作有深刻充分的认识。加强关工委工作,是党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第二,要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尤其是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行政领导,要加强对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及时了解关工委工作情况。第三,要加强学院(二级)关工委的队伍建设。要动员组织离退休的中层党员干部到学院(二级)关工委队伍中来;要从实际出发,选派资历深、职称高、素质高、能力强、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并且热爱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充实到学院(二级)关工委队伍中来。他殷切希望关工委老同志,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尽关工委之所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高林波作总结。他说,二级关工委建立10年来,在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下,在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各学院的实际,积极主动配合,在以下十个方面开展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一是积极主动配合各学院指导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组织专家辅导、讲座。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各学院对大学生进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形势任务教育。三是积极主动配合各学院在大学生中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四是积极配合各学院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五是积极配合各学院在大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六是积极配合各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建工作。七是积极配合各学院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和学风建设工作。八是积极主动协助、参与各学院开展大学生考研指导工作。九是积极主动配合各学院开展大学生基本技能培训与就业指导工作。十是积极配合学校与各学院开展网络教育。

会议宣读了《吉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0——201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

物理学院关工委、政法学院关工委、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传媒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了经验介绍。



(校关工委供稿)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吉ICP备05005280号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编:136000